爱做幻想的梦梦

小欢喜续——四堂会审,家长同意了(下)

不是改变了自己的内心想法,而是认清了自己的内心

车缓缓驶入书香雅苑,方一凡付了钱,将外套裹在乔英子身上,自己则收到方圆的一条微信:

儿砸,你暂时别回来,和英子在外面玩玩。

方一凡不知道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但肯定不是好事。于是又回到了车上,和英子去了一个酒店,开了个标准间,方一凡刚打算把英子放下,结果,英子用嗲嗲的声音说了句话

“哎呀,别动,我还想再睡会儿。”

说着,便往方一凡怀里蹭了蹭,双手环着方一凡的脖子,方一凡无奈,只得把她抱在怀里,自己也闭眼睡觉了。

下午四点多,英子一睁眼就看到了方一凡把自己搂在怀里,突然电话响了起来,一看是自己的呆滴,便接了起来,那头传来了乔卫东低沉的声音

“英砸,你人呢,方一凡那臭小子呢?”

“爸,我和方猴儿在外面玩呢,有什么事吗?”

“哦,你现在和他回来,我们有事问你们。”

“行,知道了。”挂了电话“唉,六耳猕猴,起床啦,回家啦。”

方一凡睡眼朦胧地起来了,两人穿上外套,打了滴滴,回到了书香雅苑,但是两人有一场审判正等待着他们。

回到家后,一种低沉的气氛袭面而来,一年多前的四堂会审再次奇迹般地重现了。

审判者:乔卫东,宋倩,童文洁,方圆

被审者:方一凡,乔英子

旁观者:林磊儿,王一笛和瞪大双眼的fun朵朵小baby。

从左到右依次为假装一脸严肃的方圆,满脸笑意的童文洁,一脸黑线的乔宋夫妇,正在扒瓜子的林磊儿和拿着奶瓶的王一笛,朵朵坐在两人怀里喝奶,时不时瞟自己的亲哥两眼,凡英CP靠在沙发上正对着众人。

“说吧”宋倩率先挑起话题。

“说,说什么?”凡英一脸懵逼地反问。

“你们自己看看。”乔卫东边说边打开视频。

看完后,乔英子后悔自己喝上头了,导致酒精造孽了。

“说吧,什么时候开始的,怎么开始的。”乔卫东又问一遍

“十月份”方一凡先说了出来。

“英砸,爸爸问你是学习不够累,还是乐高不好玩,你当时不是说你看不上方一凡吗?”乔卫东一脸苦恼地问道。

“爸,刚进大学学习不累,方猴儿给我的乐高,我拼的不着急。”乔英子一身轻地回道。

“等会儿,方一凡给你买乐高的?然后你就答应他作你男朋友了?”

“没有,那是方猴儿唱歌赢的,至于男朋友,嗯,当时一个男的喜欢我,然后我不喜欢他,于是我就当着他的面,亲了方猴儿,然后我们两就水到渠成了呗!”乔英子边说,边笑着看了方一凡一眼。

(ke,ke,ke)方圆,童文洁,磊笛吃瓜中

“什么!你主动亲他,你主动的?”

乔卫东的声音越来越高,并且从椅子跳了起来。于是从厨房拿了一把刀,乔英子吓到了,跳到方一凡身上护着他,大喊着

“爸,你干嘛,不就亲了一下,至于吗?”

“唉唉唉,老乔你干嘛呢,孩子都在呢!”

童文洁也吓得晃了晃宋倩。

“乔卫东你干嘛呢,你看看你,活脱脱地像个泼妇,你拿把刀,想干嘛?”

“我我我……我切个橙子。”乔卫东也被吓怂了。

“哟,老乔,你看不出来,还有这心思呢!”

“去去去,起开,方圆儿,你是儿砸,这事你得负责任。”

“是是是,我是儿子,不对,我是有儿子。那个凡凡啊,当着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的面,爸爸问你,你高三时候不是说不喜欢英子吗?怎么改变心意了?你是真心喜欢英子吗?是打算和英子像磊儿和笛笛那样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吗?不是以结婚为目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方圆一脸认真的问道。

“我……”

“这你先不着急回答,想清楚了再说。”

众人眼光齐聚到方一凡身上。

“是真心的,爸,我并不是改变了自己的内心想法,而是认清了自己的内心,英子是我的青梅竹马,爸你和东叔关系那么好,妈和宋姨也是闺蜜,我再怎么样,也不至于用两家关系去开玩笑吧,我承认我是有点配不上英子。”

“方一凡你瞎说什么呢!”英子突然喊道。

“英子你听我说完,我和你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从三岁那年我们两个就认识了,一直到现在,我们两个都互相陪伴着对方,你开心时我陪你一起笑,你难过时我会安慰你,哄你,想办法去逗你笑,直到高三那年,你得了抑郁症,要跳海轻生,我当时心都慌了,在你回来之后,我一直都关心着你,高考结束后,我知道你要上南大,我就报了南艺,因为这样我就还可以继续陪伴在你身边了。东叔,宋姨,我承认我在你们眼里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但是我是最合适的那一个,因为我知道英子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英子和我在一起至少不会让他伤心难过。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同意我们在一起。”

说完便向宋倩和乔卫东鞠了个躬。

听到这里,乔英子心里一阵感动,不顾众人在场,当众亲了方一凡。

乔卫东也回想了一下,自己在英子初中和宋倩离婚了,给自己闺女在原生家庭上形成了阴影,而方一凡则在英子最无助的时候,一直陪伴着英子,有时候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方一凡在一些方面是自己无法比拟的。他离开英子后,英子只能从方一凡那里得到温柔和宠爱,不得不说,自己在一些方面确实要被方一凡碾压。更何况,方一凡是自己哥们儿的儿子,顶多算头家猪,总比外面不明来历的野猪好吧。

宋倩也反思了一下,方一凡作为自己的未来女婿的确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也确实是最合适的那一个,如果说,谁可以高效且准确无误消除英子的不愉快的人,只有他方一凡一个人了。如果不是方一凡破解了英子的电脑密码,恐怕自己还能不能找回自己的宝贝女儿都两说。现在她希望一件事英子开心就好了。况且,方一凡和英子在一起,也挺好的,童文洁是自己的闺蜜,婆媳关系不用担心,方圆是全小区出了名的宠妻狂魔,方一凡作为他的儿子,和英子青梅竹马,肯定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敢对她不好试试。”乔卫东低沉地说道。

“放心吧,老乔,方一凡以后要是敢对英子不好,不用你们动手,我第一个活劈了他。”

童文洁一脸笑意地说道。内心则OS:

学区房,学区房,我的三套学区房啊,哈哈哈……

方朵朵在王一笛怀里渐渐睡着了,童文洁和宋倩决定去买菜两家晚上一起吃饭,方圆抱过朵朵走到乔卫东旁边笑道

“老乔,行了,这下咱两真成亲家了,啊,哈哈哈。”

“你别得意,方圆儿,我闺女好歹是被一头家猪拱了,你家那棵白菜不知道以后是被哪头小野猪拱呢!还在这里笑话我。”

说到这里,方圆脸上渐渐没了笑意,看着在自己怀里睡着的粉团子,想了想恐怕到时候自己可能比乔卫东还可怕。

磊儿送王一笛回家,方一凡和英子在英子房间里玩,英子在方一凡和自己父母保证后,感觉这只皮猴越来越帅了,自己也时不时主动亲他一下。乔卫东想和自己姑娘说几句话,结果看到英子和方一凡抱在一起亲吻(伸舌头的那种),瞬间炸了。

“你们两个给我分开。”

英子一听到自己老爸的声音,非但没有分开,反倒是抱得更紧了,不想让方一凡离开,乔卫东在门口差点一口气没回上来,只得回房间默默地伤心了。自己的棉袄终究是被别人抢走了。

晚饭,以乔卫东和方圆的烂醉收尾了。

一个是因为自己的小棉袄被抢走了。

而另一个则是因为担心自己的小情人儿未来会被某个不明来历的小野猪给抢走而难过,自己在这方面还真不如乔卫东呢。



昨天码的字全没了,当时真的好伤心啊。







评论(8)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